【食記-台南南區】|冬天必吃| |台南美食| 《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》冬天來了!就是要吃暖呼呼的薑母鴨呀~

02.jpg

今年的冬天好像來得特別晚

前幾天還在穿短袖這幾天又突然有冷氣團報到

除了要多添加衣服以外也要吃個鍋來溫暖五臟六腑

好久沒有吃薑母鴨的愛麗絲,在上周末與家人一起來到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補一下

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位在南區大同路上的大林國宅

店面很顯眼好找,但是因為我們是開車來的所以還繞了一會兒找停車位

後來聽店家說是可以停到店面後方的唷!

IMG_1165.JPG

金帝元除了有賣薑母鴨之外也有羊肉爐

都是冬天進補必須阿

IMG_1168.JPG

外頭蠻冷得趕緊進去點餐吧~~~

IMG_1169.JPG

金帝元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到凌晨兩點半

有時候想跟朋友來個宵夜聚餐,薑母鴨也是不錯的選擇

IMG_1170.JPG

店內店外都有座位

環境也很乾淨整齊

IMG_1171.JPG

戶外桌

17.jpg

碗筷自助區

碗筷跟杯子都疊得很整齊乾淨

IMG_1172.JPG

菜單都在冰箱上面喔

薑母鴨/羊肉爐鍋底一份$350

其他配料、飲料都在冰箱裏面,想吃什麼就拿什麼

價位落在$40~$60之間

IMG_1173.JPG

每一份配料都有用塑膠袋裝起來保持新鮮

IMG_1219.JPG

IMG_1220.JPG

IMG_1221.JPG

IMG_1218.JPG

愛麗絲家點了兩份薑母鴨

還有一些喜歡的配料

IMG_1174.JPG

來跟大家分享愛麗絲覺得吃薑母鴨必加的配料

鴨肉丸、冷凍豆腐、高麗菜、炸芋頭、金針菇、松坂燕餃、豆皮、山茼蒿、紅面米血

IMG_1177.JPG

等湯底稍微滾了就可以將配料通通下鍋啦!!!

鍋一邊滾可以一邊聞到濃濃的酒香味(還沒吃先醉XD)

IMG_1178.JPG

金帝元的薑母鴨是選用台灣在地的紅面番鴨

裏頭的鴨肉份量挺多的

IMG_1203.JPG

整鍋滿滿的料讓我們迫不及待享用了

IMG_1184.JPG

前面愛麗絲不是說很久沒有吃過薑母鴨了嗎

因為印象中鴨肉都很硬很難咬阿

但是金帝元的不會耶!燉煮的很軟嫩好吃喔~

問了店家才知道,原來他們有先用壓力鍋燉煮過呢

IMG_1185.JPG

玉米鮮甜好吃

IMG_1186.JPG

紅面米血Q彈很有嚼勁

IMG_1188.JPG

再來是我很愛的冷凍豆腐

因為會吸滿薑母鴨的湯汁

吃起來噗滋噗滋的超啾西

只不過要小心燙口唷~~~(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湯汁燙到舌頭阿哈哈)

IMG_1191.JPG

吃鍋類愛麗絲媽很愛加超多菜~~~

均衡飲食嘛!加高麗菜跟茼蒿都很對味

IMG_1193.JPG

IMG_1194.JPG

金針菇也是必加的配料

IMG_1195.JPG

炸芋頭

這個芋頭不得不給他推一個

放下去鍋內煮後變得超鬆軟好吃!!!一下子就吃了好幾塊

IMG_1197.JPG

鴨肉丸小小一顆一口一個好方便吃XD

IMG_1198.JPG

一樣會吸滿湯汁的還有豆皮阿!!!

IMG_1199.JPG

愛麗絲吃了好幾塊的松坂燕餃

有沒有人跟愛麗絲一樣吃鍋一定要加餃類的

IMG_1200.JPG

湯頭有濃濃的老薑味!有點麻麻的辣辣的

喝起來也挺順口好喝

冬天喝薑湯可以禦寒喔

IMG_1205.JPG

怎麼能少了重要的沾醬呢!

左邊不辣的豆瓣醬

右邊會辣的豆瓣醬

IMG_1176.JPG

愛麗絲很喜歡會辣的豆瓣醬才夠味!辣辣的好開胃

10.jpg

麵線一份$40

IMG_1179.JPG

老闆說一定要加上薑母鴨的湯汁才好吃

IMG_1189.JPG

攪拌一下~開動!!!

因為淋了湯汁所以讓麵線更滑順好吃喔!

IMG_1190.JPG

YAYA一下子就解決一盤啦

IMG_1206.JPG

一人一大盤吃得好飽XD

IMG_1207.JPG

IMG_1208.JPG

12.jpg

看看燉煮的軟爛的芋頭~~~真的好好吃

14.jpg

不管外頭多冷,我們在室內可是吃得暖呼呼的

IMG_1212.JPG

聽說這禮拜周末又有冷氣團報到囉

大家趕快訂位吃溫暖的薑母鴨母補補身體吧!

15.jpg

以上分享給大家囉!!!

👉《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》

👉地址: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2號

👉電話:06-2155579

👉營業時間: 16:00~2:30 

👉粉絲專頁: 《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》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幫我推一下或按個讚喔

然後平常吃的喝的玩的都會即時分享在我的Instagram 、FB粉絲專頁

Instagram  《Alice Tainan Eat》

FB粉絲專頁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》

愛評網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》

 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台南。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 Tainan Eat

我是146,146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