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-高雄苓雅區】|高雄烘焙| |手作烘焙| |甜點DIY| 《愛10克 親手烘焙 DIY Bakery》紀念、野餐、趴踢、告白必備,自己的甜點自己做!!!

18119097_1536973342988065_2128307236145754496_n.jpg

平常愛麗絲都會在家裡做一些烘焙甜點

只是又要買模具買材料,做完又要整理(已累+崩潰)

後來開始流行起自己DIY動手做甜點的店!

愛麗絲就一直很想試試看阿~~~

(因為材料器具都幫你款便便,製作完還不用自己整理XD)
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到高雄的 《愛10克 親手烘焙》凱旋店體驗五月份新甜點菜單

 《愛10克 親手烘焙》位於高雄苓雅區凱旋二路上

對面有一排付費停車格所以還算好停車

IMG_6994.JPGˋ

 《愛10克 親手烘焙》是在大樓的一樓

騎機車來的朋友都可以停在騎樓喔(不過記得不要停在人行道上會被檢舉)

IMG_2868.JPG

門口有四月份菜單

IMG_2866.JPG

挖賽~早上十點就已經有一群年輕人在這裡動手做烘焙了

IMG_2756.JPG

蠻喜歡店內風格!雖然是製作烘焙甜點的地方

但是環境也都保持得很乾淨整潔

大致上分為幾個區塊

中間的部分是食材、器具區

旁邊則是冰箱

IMG_2794.JPG

最裡面的部分是休息區、裝飾紙盒區

IMG_6915.JPG

小抽屜裡面是可以裝飾紙盒的印章,一旁則是開水可以自行取用

IMG_2726.JPG

烤箱、各種模具區

IMG_2729.JPG

電磁爐加熱區

有一些需要隔水加熱的材料就必須在這裡製作喔

IMG_2862.JPG

首先,先穿上可愛的圍裙就是做為小當家的第一步

IMG_2710.JPG

以下是四月份的舊甜點菜單

15.jpg

如果只看名稱很抽象的話,這裡也有一本相片集

看著照片也比較好選擇

IMG_2714.JPG

這張是五月份即將更換的新甜點菜單

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喔!

有紀念小日子、野餐高手、趴踢達人、專屬告白、好媳婦&好好先生

右下角是飲品的部分

然後這裡的消費方式是這樣子的

凡DIY一項,即享免費茶水BAR

同行者,若無消費,需低消$69享茶水BAR

IMG_2842.JPGˊ

好啦!選擇好自己想做的烘焙品項後就開始抱佛腳(喂喂喂是看平板影片教學啦

平常愛麗絲的家人比較少接觸烘焙這塊

所以大家都算是初學者!!!什麼都不會不用擔心

來到愛10克有隨身平板教學~人人是高手

16.jpg

先在工作平台認真仔細的看教學影片等等才不會手忙腳亂喔

摁,大家都很認真呢!

IMG_2732.JPG

看完影片後就著手開始準備材料吧!(動起來動起來)

到中間的食材區,桌上都有秤子可以秤材料

01.jpg

架子上是常溫材料

像是巧克力、可可粉、糖粉等等

IMG_2740.JPG

使用完畢都要放回原位喔!方便於下一位使用者使用~

IMG_2741.JPG

每種材料都可以用有繽紛色彩的小碗一個一個分開裝不混淆

02.jpg

冰箱區的材料有奶油、牛奶、蛋黃液、蛋白液等等

11.jpg

將材料準備好就可以用托盤移至工作臺區

03.jpg
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動手作囉!

愛麗絲媽製作的是

伯爵茶瑪德蓮

用心時刻1.5小時

份量10個

04.jpg

製作的過程中也不用太過緊張

店員都會適時的協助與教導

IMG_6924.JPG

將餡料製作完成後要先拿去冰箱冰鎮一下

這時候的空檔就可以來用奶油刷模具!

刷模具的目的是要讓瑪德蓮不會沾黏在模具上喔

06.jpg

冰鎮完的餡料就可以拿來填入模型中

09.jpg

再來就是送入烤箱烘烤啦

IMG_2809.JPG

瑪德蓮只要有烤出凸肚臍就是有成功囉~

IMG_6952.JPG

等待烘烤的時候就可以去裝飾等等要裝甜點的紙盒

小抽屜都有各式各樣的印章,旁邊也有色筆可以使用

IMG_2787.JPG

IMG_6937.JPG

挖~每個人都將自己的紙盒裝飾的很美麗呢

而且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唷!

07.jpg

烤完的瑪德蓮要用叉子將它翻面放涼

放涼後就可以裝入盒子中

12.jpg

愛麗絲媽瑪德蓮初體驗成功!

平常的愛麗絲媽專長是在中餐的部分

看來甜點也難不倒他~雖然說店員也是功勞很大哈哈哈

IMG_2849.JPG

再來是史蒂夫製作的

布朗尼留言板

用心時刻2小時

份量6吋

布朗尼留言板的步驟比較繁瑣一些

巧克力都需要隔水加熱喔!

05.jpg

愛10克也有電動攪拌器可以使用挺方便的

IMG_6934.JPG

跟著平板的步驟一步一步慢慢來

IMG_2796.JPG

終於到最後的步驟囉!

IMG_2835.JPG

將烤好的布朗尼拿出來放涼

放涼之後就可以先切塊

再用剛才製作的巧克力在上頭寫字!!!

13.jpg

寫上你想寫的字或畫圖

這款甜點拿來送人也很特別呢

IMG_2852.JPG

裝進盒子中是不是很精緻~

IMG_2854.JPG

最後要分享的是YAYA製作的

胡椒起司餅乾

用心時刻1.5小時

份量約50片

胡椒起司餅乾顧名思義就是有起司嘛

要先將奶油與起司塊拌勻喔!

這個步驟需要多一點耐心XD

IMG_2780.JPG

將所有的材料都拌勻之後就可以桿平包上保鮮膜送入冰箱!

08.jpg

冰完的麵糰就可以進行切塊的步驟

不過每一塊大小不同沒關係啦~

這樣比較有手作的感覺跟特色!

10.jpg

切塊完成後就可以放進烤箱烘烤了

如果怕燙的人也可以請店員幫忙協助喔!

我們這天都是這位可愛又美麗的店員在一旁指導與協助~

所以如果有問題都可以放心的詢問他們

IMG_6966.JPG

IMG_2840.JPG

胡椒起司餅乾出爐囉!

都可以聞到香噴噴的胡椒味呢

裝入紙盒後就可以帶去野餐啦!

14.jpg

使用器具完畢後都要放在器具回收區!

按照標示將器具分類好

IMG_2737.JPG

初戀百香果蘇打/拿鐵咖啡

新鮮百香果汁佐新鮮檸檬汁

好適合夏天來上一杯透心涼阿~

IMG_6922.JPG

濃郁的熱拿鐵上頭還擺了可愛的貓掌~

IMG_2798.JPG

這次愛麗絲一家選擇製作的甜點剛好都是野餐高手系列

因為不用放冰箱可以直接帶去野餐很方便

超適合我們這種家庭旅遊到處趴趴造的啦~

下次還想來挑戰製作別的甜點!!!

17.jpg

當天也看到蠻多姐妹群或是情侶一起來製作甜點!

一起分工合作的感覺能讓感情更加溫唷

以上分享給大家囉

👉《愛10克 親手烘焙 DIY Bakery》凱旋店

👉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7號

👉電話:07-7217908

👉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每週三公休)

👉粉絲專頁 《愛10克 親手烘焙 DIY Bakery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幫我推一下或按個讚喔

然後平常吃的喝的玩的都會即時分享在我的Instagram 、FB粉絲專頁

Instagram  《Alice Tainan Eat》

FB粉絲專頁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》

愛評網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台南。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 Tainan Eat

我是146,146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