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-台南安平區】|台南美食| |安平美食| |台南沙茶爐| 來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吃火鍋還能煲粥阿!!! 一鍋兩吃好滿足~

17991922_1538642889487777_6417156995024265922_n.jpg

台南的沙茶爐挺有名的,不過愛麗絲到還沒有嘗試過

這次要分享的是位於安平區文平路上的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

附近也蠻多餐廳的!還有一家顯眼的全聯

以前永華夜市還在這裡的時候很常來啊

還有一個免費的汽車停車場實在很方便

IMG_2961.JPG

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是一棟全新建築

外觀整體看起來很新潮,跟以往對沙茶爐的店面印象不太一樣

IMG_2960.JPG

門口有一個黑板上寫著一些隱藏版訊息!

大家一定要認真看喔!不然走進去菜單上是沒有這些的啦

IMG_2963.JPG

不得不說台南人春夏秋冬都可以吃火鍋XD

夏天吃火鍋怕熱嗎?不用擔心這裡冷氣超強哈哈

看看還有家族多人聚餐呢!

用餐空間除了有一樓以外還有二樓~位置算是蠻多的

IMG_2924_LI.jpg

好啦來看看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菜單

OK,在牆上非常一目瞭然

有豬肉爐、牛肉爐兩種選擇

喜歡吃肉的人就可以自己再加點囉

IMG_2920.JPG

其餘火鍋料都是在冰箱裏面自取!

冰箱上的盤子顏色也都有分價位

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

IMG_2919.JPG

琳瑯滿目的火鍋料阿~每一樣都想拿哈哈

除了有基本的芋頭、南瓜、玉米筍、玉米之外

還有很特別的蝦仁花枝漿、蝦仁牛肉漿、花枝漿等等很多選擇

IMG_2927.JPG

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冰箱裡的食材每一盤都有用保鮮膜包住保持新鮮度

也比較不會吸附一些味道影響食品口感(貼心貼心)

IMG_2928.JPG

IMG_2929.JPG

IMG_2930.JPG

IMG_2931.JPG

麵類也挺多種的有科學麵、鍋燒意麵、冬粉、烏龍麵

IMG_2932.JPG

一旁的小冰箱也有各式飲品

有常見的蘋果西打之外還有冷泡茶欸

當然也有台灣啤酒啦

記住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

IMG_2933.JPG

醬料區

沙茶、蔥花等等自己可以調製

這裡的沙茶是不加花生粉的~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一些

IMG_2941.JPG

另外一面牆上都是市長市議員贈送的匾額阿!超壯觀的

IMG_2958.JPG

上菜速度迅雷不及掩耳

蔬菜盤

IMG_2939.JPG

超大生蠔

IMG_2935.JPG

金目鱸魚

店家很貼心的都有處理好一塊一塊喔

IMG_2936.JPG

來店就送鮮蝦綜合拼盤乙盤

IMG_2937.JPG

肉品的部分都是現點現切的很新鮮

豬肉盤

IMG_2938.JPG

牛肉盤

IMG_2940.JPG

單點魚冊

IMG_7137.JPG

冷泡茶

吃鍋喝冷泡茶很搭!!!可以去油解膩~

茶香味也很濃郁

瓶子喝完還可以帶回家重複使用呢

IMG_7138.JPG

等湯底滾了就可以將食材丟入鍋中煮囉!!!

IMG_2950.JPG

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沙茶爐看起來很清爽!

湯頭也跟愛麗絲想得沙茶爐有很大的不同喔~

喝起來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

IMG_2944.JPG

湯底材料看得見

使用魷魚、扁魚、蝦米乾炒後再加入高湯熬煮

所以湯頭喝起來也甘甜甘甜不死鹹

IMG_7149.JPG

YAYA吃了兩碗飯後還加點冬粉XD

IMG_2952.JPG

這裡的玉米筍是有穿衣服的XD

是帶殼玉米筍啦!連殼放下去一起煮會比較好剝開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殼的關係感覺特別鮮脆!

_01.jpg

白蝦也很新鮮好剝殼耶~

再來是愛麗絲很愛的金目鱸魚

吃起來超鮮美!不需要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囉

02.jpg

芋頭貢丸

扎實的口感,帶些芋頭香氣!好有嚼勁~

吸滿湯汁的凍豆腐要小心燙口喔

03.jpg

YAYA最愛的鑫鑫腸也是吃鍋必加的

04.jpg

再來是牛肉!!!放入鍋中涮個幾下~~~

1.jpg

愛麗絲要大推這裡的娃娃菜

很新鮮口感也很嫩!

06.jpg

超級大生蠔~(記住不要連殼丟下去煮喔哈哈)

IMG_2954.JPG

挖塞~~~鮮美多汁阿

IMG_2955.JPG

等到加的料都吃得差不多時

就可以回家了(欸欸欸不是啦!!!

還記得門口的黑板寫了什麼嗎?

不記得沒關係,趕快滑上去看

湯底不要浪費,可以留下來煮煲仔粥

沒錯,水能載粥,也能煮粥(戀愛ING)

IMG_7166.JPG

好啦如果想來個煲仔粥不用客氣的告訴服務人員

是不用再另外加扣扣的喔

加入白飯後開始不停攪拌

IMG_7167.JPG

慢慢地等湯汁收乾

IMG_7169.JPG

再加入蛋液、蔥花、海苔

IMG_7171.JPG

燈愣~~~好吃的煲仔粥完成

因為有了湯底的精華,吃起來特別鮮美!

而且加了一大把海苔我的最愛

IMG_7173.JPG

第一次吃火鍋還能煮粥實在很有趣呢!!!

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環境寬敞舒適,用餐起來也沒有壓迫感

湯頭與食材也都很用心~

愛麗絲覺得在競爭力強的台南一定也能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

IMG_2959.JPG

IMG_2922.JPG

以上分享給大家囉

👉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

👉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63號

👉電話:06-2986605

👉營業時間:17:00~23:00

👉粉絲專頁《井.煲仔沙茶爐》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幫我推一下或按個讚喔

然後平常吃的喝的玩的都會即時分享在我的Instagram 、FB粉絲專頁

Instagram  《Alice Tainan Eat》

FB粉絲專頁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》

愛評網 《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台南。愛麗絲的吃不停人生 Tainan Eat

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